參觀完烏魚子見學工廠後….還有時間,我們便往小港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意外發現這裡的指標都有這個可愛的小飛機造型耶…..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啦….高雄市立圖書館小港分館啦…..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一走進來,就馬上看到這個火車造型的【親子館】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從大門一進入所先看到的一節節的車廂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活潑的空間設計……………..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連書櫃都很不一樣…. 夠吸睛~~.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搶手的車廂閱讀區…….終於輪到我家兩隻在裡頭看書囉…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隨意網天花板瞧去….豐富且變化多端…….一點都不死板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櫃子吸引我看裡頭道理有什麼東西??有小禮物耶~~~

 

 

 

      正當我好奇研究中…旁邊有位小男生發現我的好奇及疑問

         很大方的告訴我~這是參加小港分館的活動就可以累積點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就可以換禮物啦~~~~~~~

    原來是吸引小朋友來餐與圖書館的各項活動~借書、聽故事等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一區的圖書區…..牆面變成是樹林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樹上還有各種不同的動物及昆蟲……增加活潑度………..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牆面的書櫃….我還很好奇的去想先開展是書櫃呢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揭曉~是不能掀開的啦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意外發現這一區的閱讀椅子,雖有造形,但材質硬,坐臥起來並不舒服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還發現有不少大小孩….居然踩在上頭玩…..唉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家兩隻拿自己有興趣的書,靜下心來閱讀~~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羨慕有這麼好的閱讀親子空間…應該是請設計師設計的…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可惜~這裡的幼兒藏書…數量並不多…..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親子館網靠近大門的借書區望去…..果然明亮、几淨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對這個造型的書櫃很好奇的小子….一定要坐在上頭試試看….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樣學樣的悠悠~~~(跟屁蟲一隻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乾淨又富有設計感的親子館….很適合親子一起來這裡閱讀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到二樓圖書館來走走逛逛….噓….小聲一點喔~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發現這一小區~環境教育互動遊戲牆(兩面的唷….)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中聯資源提供的….果然要有財主才能有這樣特別的互動遊戲看板設計呀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接近中午,要祭拜五臟六腑….所以只好結束參觀….

      要走出去之前,看到這個大門旁的借書區……連桌面都採有弧度的設計…安全又美觀….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沒…..這裡的館藏由台電及大林發電廠贊助的…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早就想來這裡逛逛….終於可以一嘗所願…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住家附近有這麼棒的閱讀環境及空間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….我應該會很喜歡每週都帶小孩到這裡消磨時光吧…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采惠

一則回應 »

  1. 你好,
    我是親子就醬玩網站編輯助理Emma。
    我們網站提供家長各式各樣在家玩和出去玩的點子和創意。
    (親子就醬玩:http://www.kidsplay.com.tw/)
    想邀請你,讓我們將這篇文章轉載在網站中,提供給家長參考。
    這是文章呈現的樣子,文末會註明出處與原始連結,
    http://www.kidsplay.com.tw/visitspot/content/597
    文章將搭配景點基本資料,提供給有興趣的家長參考。
    若您願意分享轉載,請讓我知道喔~
    方便的話,請用e-mail聯絡,謝謝!
    感恩
    Emma

發表留言